© 衫尽
Powered by LOFTER

【晓薛】《戏子》(一)又名《霸道军长爱上我》

民国私设 ooc

没有把持住又开了坑…… 唉 这次是妥妥的晓薛无互攻 谁让你们总说我只写薛晓啊不过私以为CP可逆不可拆 我又要为我的脑洞负责了 想哭

这么高产 快夸我 不要停!

 

大街上人来人往,一支军队肃然从街头走过。为首的军官骑在马上,挺括的银灰色军服,武装带紧紧束着,越发勾勒出宽肩窄腰的一副好身材,手中的马鞭推了推军帽的帽檐,露出一副好相貌来,脸如冠玉,剑眉星目,眸若点漆,薄唇轻抿,却因为习惯性微翘的角度显得和善可亲。此时走在街上,这样一个帅气逼人的军官,自然吸引了街头大部分人的眼光。

“看见没,这就是那个晓星尘。”

“以前总是听说过,没想到真人这么俊。”

 “才十七八岁的年纪,就当上了军长,真是好福气。”

“人家可是留洋回来的,从那什么保山军校毕业的,那学校的毕业生回来都是个个人物。”

“这么年轻有为又长的俊俏的军官,哪个姑娘不想嫁,这军长身边肯定都是女人吧。”

 “切,你当个个都你这么龌龊,人家说了,先卫国,再成家。”

许是听到这边讨论的声音大了些,晓星尘向这边望来,一双灿若星辰的眸子直让几个人呆愣着闭了嘴,看到他淡淡点了个头,策马走过。

归国以来,晓星尘身边的流言蜚语从来没有少过,现在已经安之若素了,刚从军长处开会回来,晓星尘有些劳累,想尽快回府休息。

突然,人群中一阵躁动,一个灰扑扑的人影从晓星尘的马前跑过,吓得马惊起一下,身后有人大声喊着,“抓住他!别让他跑了!”

晓星尘想也没想,直接策马追了过去。

晓星尘这个军长,实在没什么架子,百姓们嚼他舌根,他也不恼,若是路上见什么不平之事,也不拘泥于身份,时常伸手管一管,例如今天。

那人身形再快,也是两条腿,怎么比得过晓星尘的良驹,不多时,晓星尘跟着他七拐八拐进了一个小巷子,终于追到了他。

晓星尘速度一点没有减,离那个人近了,就单手牵着马缰,弯下腰,身子向下狠狠一倾,伸出手用力一勾,轻而易举的将那人的腰搂住,直起身扔到了怀中。

这一连串动作都在一刹那间发生,马的步子都没有稍作停歇,便将人抓住了。

晓星尘纵马向前,看向怀中人,也是一惊。

这是个十四五岁的少年,年纪很轻,却生得一副好容貌,细皮嫩肉的脸上还有几道灰黑,也掩不住那双漂亮的眼睛,乌黑如墨,此时滴溜溜的转着,十分的机灵,鼻梁秀挺,薄唇透出浅浅的红色,整个人极其灵巧俊俏。

令晓星尘惊讶的不是这个少年漂亮的长相,而是那双眼睛中凶狠桀骜,晓星尘只在被追到穷途末路的孤狼的眼中看到过。

这是一只小野兽。

晓星尘下了结论,更是不顾少年的大力挣扎,将他牢牢禁锢在怀中。

少年挣扎不成,瞪着他龇牙咧嘴道:“你干嘛抓我?”

晓星尘道:“那你为什么跑?”

少年翻了个白眼道:“你骑着马追我,我傻了才不跑。”

晓星尘道:“你若没做坏事,问心无愧,为什么会跑。”

少年道:“都说了,你追我我当然要跑,所以你干嘛追我?”

这少年强词夺理,颠倒黑白的能力倒是很强,三言两语又转了回来。

晓星尘俯视着他道:“那么多人追你,定是你做了什么坏事,我当然要抓你。”

少年笑嘻嘻道:“那我做了什么错事,你倒是说一说,”见晓星尘不说话,又道:“说不出来了吧,那就放了我。”

晓星尘道:“我好不容易抓住你,不能放。”

少年叫道:“你这当兵的还忒不讲理,”少年状似无奈的叹口气,“那你凑过来,我悄悄告诉你我做了什么错事。”

晓星尘闻言,果然低下头去,却突然觉得颈上剧痛,却是那少年猛地凑上前,使劲咬了晓星尘一口。

就趁着晓星尘疼的这一霎那,那少年猛地挣脱了他的禁锢,从马上跳下来,钻进胡同一下子没了身影。

晓星尘追了一会,找不到人,只好又原路回去。

士兵见到他均是一愣,李副官指着他的脖子道:“军座……”

晓星尘顺着他指的方向,摸到一手血,那少年真是牙尖嘴利,没准还有两个小虎牙戳两个窟窿,真将晓星尘咬了个血肉模糊。

晓星尘看看白手套上染着的鲜血,若有所思道:“查到他的踪迹,报告我。”


评论(23)
热度(924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