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衫尽
Powered by LOFTER

【晓薛】《戏子》(二)又名《霸道军爷爱上我》

ooc预警
此文纯属瞎编,不怎么考证,也就是一个消遣,不要较真。
关于晓星尘的军衔:向爷爷求证,一般正统军校出来的基本就是团长,一两年有较大军功,做个军长不为过。


夔家班,台上咿咿呀呀的唱着,台下一众票友听得痴迷,不住的叫着好。
门突然被打开,有人不悦的往后一看,想知道谁有这么大能耐,半途入场。只见帘子一掀,一根马鞭先挑了进来,接着一个军官低着头进了门,直起身来,带着白手套的手扶了扶军帽,那挺拔的身姿让离得近的官太太富家小姐羞红了脸。
晓星尘环顾四周,对身后的副官道:“你说在这里?”
李副官道:“属下看的千真万确,就是进了这里,要不带人找找?”
晓星尘看向台上,微微一笑道:“不必找了,我找到了。”
台上正上演着一出时兴的新戏《锁麟囊》,那薛湘灵着大红嫁衣,身段无比风流,一颦一笑间眼波流转能勾了人的魂,嗓子也好,往往一开口,又赚的满堂喝彩。
晓星尘盯着那个旦角,尽管身上破衣换霓裳,脸上黑灰变红妆,晓星尘还是记得那双眼睛,狼一般的眼睛。
那双眼睛的主人正看向台下,两人不经意间就对上了目光,台上的人明显一滞,动作慢了一拍,但是很快回过神,掩盖了下去。
台上的人很好看,台上的戏也精彩。
可是晓星尘不喜欢,他一向不爱这种戏曲,偏爱新潮一点的话剧。更别提那些别的军官捧戏子之类的事,在他看来更不可思议。
李副官看到晓星尘看台上的旦角,低声凑到耳边道:“军座,这台上的戏子叫成美,是个名角儿,为他来的人不少。”
晓星尘忍俊不禁,那样一个小叫花子似的花脸猫,也是个角儿?罢了罢了,反正他放的那把火没出人命,自己估计也威慑到他了,放他一马吧。
晓星尘笑着摇摇头,就要往外走。台下突然躁乱起来,晓星尘止了脚步,原来是个大老板喝醉了闹起事来。
那老板正从兜里掏出一沓票子就往台上扔,嘴里不清不楚的嚷着:“你只管好好服侍爷,就穿这红嫁衣,爷今晚做你的新郎官,让爷快活了,这票子你想要多少就有多少。”
台上的成美早就不唱了,立在台边一动不动,被票子砸了个正着,真是我见犹怜,他软着嗓子,勉强赔笑道:“这位老板恐怕是误会了,我不是……”
醉鬼一听,又掏出一沓票子,怒道:“你前几天不还让那姓常的抬进去了吗?怎么,换我就不行了,是看不起我还是钱不够?”
成美不说话,定定的瞧着那醉鬼,旁人只道他委屈可怜,晓星尘却看到,那孤狼一般凶狠的目光又出来了。
醉鬼还要再闹,晓星尘走过去,抬起左手,用马鞭指着成美朗声道:“他,我包了。”
醉鬼见他白白净净,没有一般军官那种凶神恶煞的狠劲,只作他是哪家靠关系当官的小公子,不把他当回事,哼了一声道:“你算是什么东西,也敢跟爷叫板!”
晓星尘微微一笑,直接掏出枪指着醉鬼的脑门道:“那它敢不敢和你叫板?”
醉鬼当场吓得尿了裤子,一动不敢动,哭着求饶,被下人扶走了。
闹剧过后,成美轻笑一声,古代女子一般福了福身,道:“谢军爷解围之恩。”
晓星尘收起了枪,也笑道:“成美不必多礼,刚才我也说过了,你,我包了。”

评论(22)
热度(67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