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衫尽
Powered by LOFTER

【晓薛】招魂(二)

11
自从那次吃饭哭了以后,主人对我的态度好了些。
我猜是想哄一哄我,以后给他做饭好吃点,之前也要少放点盐。
不过说来也奇怪,这个破旧旳义庄里只有我们两个人,他却不爱见我,甚至有些躲着我的意味。

12
我再怎么做饭难吃,令人讨厌,也是除了他唯一的活物啊,哦不,我忘了,我已经死了。
虽然死了,我也能说话,解解闷子,主人为什么总躲着我呢?

13
或许是因为我长得丑吧。
我想,主人那样长得好看的人,一定不习惯看丑的,也许我死的时候脸上被割了十七八刀,丑的惨绝人寰,主人才不愿意见我。

14
可是我在水盆里照过,这张脸不仅没有伤,还生的很好看,不输给主人的那种好看。
想来我走在街上,一定也会有大姑娘小媳妇羞红了脸。

15
可是我不能出去,因为主人也没有出去,我只是一具凶尸,自然是主人在哪,我在哪。
主人在哪呢?在家。

16
主人不爱出门,每天除了吃饭睡觉,就是看一堆稀奇古怪的书,画一堆稀奇古怪的符咒,捧着一个稀奇古怪的小袋子,一待就是一整天。
我也是很欣慰的,主人虽然懒,把家务都扔给我,但是在正事上还是不马虎,这么认真修习,是个好道士。

17
主人对我的态度好了以后,不太躲着我,甚至有时候还会和我说说话。
主人见识很多,讲什么都好听,偶尔还会调笑我几句,我虽然不懂什么意思,见他露出两颗小虎牙,我也努力往上提一提唇角,做出一副笑了的样子。

18
这时,主人往往会嫌弃的撇撇嘴,“晓星尘,你真是笑比哭还难看。”
而我则认真的告诉他,“主人,我不会哭,凶尸是没有眼泪的。”

19
听到这话,主人怔了怔,哈哈笑道:“白瞎了给你的那双眼。”
他大概笑得很开心,开心到眼泪都出来了。

20
主人一笑,我也想跟着笑,于是我努力的提一提嘴角,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。

评论(16)
热度(6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