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衫尽
Powered by LOFTER

【晓薛】招魂(番外甜)

1
我拒绝了含光君的邀请,不想寻一个安身之处,只做一个普普通通的云游道人。
我没有目的地,只是四处夜猎,无意中却在某些地方停留过久的时间。
我不知道我在期待什么,我也不知道我还能期待什么。

2
但是阴错阳差真的让我看见了他,薛洋!
我不敢确定这是不是他,毕竟在我已经见到无数个相似的身影,也经历了无数次失望。
我甚至可以理解他这么多年来为我招魂,无数次的希望和无数次的失望。
我想过,既然他死了,那这一切爱恨情仇,都该随着他消失了吧。
可是他竟然没死,莫玄羽找不到他的魂。
我说不出我究竟是什么心情,也许他真的该死,但我却庆幸他活着。

3
这个人,我跟了他一路,看他吃完了桂花糕,又填了串糖葫芦,就知道,这肯定是他了。
他的脸色不太好,有些萎靡不振,又缺了条胳膊,独手拿不了太多东西,见到我之后,唯一的糖葫芦就吓得掉在了地上。

4
“你是谁?”他像一只受惊的小动物,湿漉漉的眼睛瞪着我。
我有些莫名其妙,难道他也失忆了?
“我是晓星尘。”
“我知道你是晓星尘!”他有些暴躁,又问道:“我是谁?”
“你是薛洋。”我老老实实答道。
他一瞬间的失望掩不住,小声道:“没有加上恶贼两个字,那就说明是我养的那具凶尸了。”
我忍不住笑了出来,道:“阿洋,我是道长。”

5
“道长……”他没有我想象中的开心,反而有些踌躇的后退了一步,一本正经道:“晓星尘道长,从前是我不对,年少一时冲动逼的你自尽,既然你的魂魄回来了,我的心愿也达成了。自此以后,不会再纠缠道长了。”
我的心肯定是疼的,若是为了他一句“不再纠缠”,我为什么还要四处寻找他这么久?
我下意识的一把拉住了他。
他猛地甩开我,我才发现我拉住的是他缺了的那条胳膊。
我急忙道:“对不起,我忘记了你的胳膊……”
他无所谓道:“看到我残废了,你们不该高兴吗?”
我想到他孤零零躺在地上的那条手臂,还有手中的发黑的糖,道:“薛洋!你跟我回去!”

6
他苦笑一声,不是我熟悉的少年薛洋,也不是我熟悉的主人,他陌生的让我害怕,比当年我知道他是那个阴狠恶毒的薛洋的那一刹那更害怕。
他缓缓说道:“道长,你这是做什么?你当初不是恨透了我?不是为了离开我宁愿自杀?我好不容易下定决心放过你,你不要让我反悔。”
我不知道说什么,他说的句句实话,我也无法反驳。
薛洋笑了笑,以一种近乎决裂的姿态甩开了我的手。

7
我大喊道:“那你为什么喝醉了一直唤我?”
他近乎僵硬的回了头,道:“你为什么……知道?”
我平静道:“因为你一开始召回来的魂魄就是我。”
他不敢置信道:“不可能!那当时你为什么不记得我?!”
我耐心的解释道:“因为我的魂魄不全,另一缕被你养在锁灵囊里。莫玄羽把我补全了。”
“那……”他红了脸,“棺材里的事……你也记得?”
我想了一会,才反应出棺材里的事是什么,幸亏凶尸的脸不会红,所以我可以装作平静道:“嗯。”

8
薛洋的脸一阵红一阵白,末了却又没了表情,道:“道长,玷污了你的身子,是我冒犯了,希望您能原……”
我打断他的话:“我不原谅你,做了这种事还想走?”
他将降灾拔出,递到我眼前,道:“你若是恨我,杀了我吧。”
“杀了你有什么用?我也是个死人了,难道要所有人都去死?”我笑道,“阿洋,你得活着给我赔罪。”

9
薛洋愣住了,问道:“晓星尘,你什么意思?”
我从怀里掏出一袋子糖,道:“这些糖在我这里,我也不能吃,很是浪费,不如你把它吃完吧?”

10
薛洋迟疑一下,伸手就要拿走我手中的糖袋,我将糖袋高高举起,举到他碰不到的高度,微笑道:“糖不能这么吃。”
他跳起来抓了几次,没有抓到,不耐烦道:“那要怎么吃?!”
“这样。”我含了一块糖,低下头吻住他。
这样的薛洋,一定是很甜的吧。

评论(48)
热度(1258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