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衫尽
Powered by LOFTER

【晓薛】招魂(三)


写虐以后你们都不喜欢给我评论了

可能是不爱我了。哭哭


21
主人终于带我出去了。
我们两个穿着同样的道袍,又都生得好看,看起来就像一对兄弟,我以为会吸引很多人来看的,对集市还是很期待的。
但是集市不是我意识中觉得应该有的集市。
这个叫做义城的地方,真是……死气沉沉啊。
是的,除了死气沉沉,我找不出任何形容词。

22
满大街,都是走尸,除了我的主人,竟没有一个活人。
主人告诉我,这种活尸不知道自己死了,还按着活着的时候生活,虽然自己不能吃,还是种菜卖菜。

23
我看着满城的活尸,竟然觉得有些毛骨悚然。
奇怪,我作为一个凶尸,会觉得害怕。
大概怕的是那些在街头还没有腐烂干净的尸骨,死状恐怖无一例外,眼睛都被挖了出来,血淋淋的。
甚至有些年轻女子的活尸,眼眶也是空洞洞的,十分可怕。

24
我立刻转头去主人,要是他害怕,无论我多害怕,也会牢牢在他前面挡着,护他周全。
主人比我身量小巧些,年纪也小,奇怪的是,他没一丝害怕之意。
我做一个凶尸还有什么用啊!

25
主人带我买了些菜,又拎了些酒回去,我做了菜,陪着主人喝酒。
当然是他喝着,我看着。
喝完了,他有些醉。
我收拾完东西,就把他洗涮干净,扶上了床。
醉了以后的主人,老老实实的任人摆弄,也不撒酒疯,就是嘴里嘟嘟囔囔的,一直在喊着什么,吵归吵些,可以说乖巧的很。
收拾完一切,我才躺进棺材里,摆好睡姿,闭上了眼睛。

26
凶尸是不用睡觉的,我躺着,也就是假装自己是个活人,跟着主人的作息走。
不然主人一醒过来,看见我立在旁边,多可怕。
所以我只是闭着眼睛,有动静随时起来,保护我脆弱的,容易死的主人。

27
所以我听到棺材上方有响动的一瞬间,就睁开了眼睛。
不幸的是,立刻对上了主人那一双漂亮的眼睛。
幸亏我已经死了,不然这样深夜有个人突然出现在你的棺材上,活人也得吓死。
不过话说回来,活人谁睡棺材啊。

28
主人看到我睁开眼,冲我笑了笑,我第一次看到他笑的这么开心,眼睛都弯成了月牙,两颗小虎牙露出来,可爱极了。
可爱的主人将棺材盖又推开些,直接跳了下来。
幸亏我是个尸体,不会被砸的内脏出血。

29
主人扑在我怀里,哼哼唧唧的换了好几个姿势,大概还嫌弃我身上硬,嘟囔着抱怨了几句,终于窝在我怀里老实了。
安静了很久,我以为他已经睡着了,却听到了一丝微不可闻的呜咽。
我急忙去看他,只见他泪流满面,他看着我的脸,突然又笑了。
他趴在我的怀里,带着眼泪,笑着唤我。
“道长,道长……”
“道长,我好想你……”

30
我看着他,硬邦邦道:“我不是你的道长,我是晓星尘。”
“我知道,你是我的晓星尘,你是我的道长。”
“我是晓星尘。”我重复道。
“你是我的道长!”他的声音拔高起来,好像吃不到糖的孩子,我没有再说话。
“道长……”他带了哭腔,又唤了一声。
我收了收手臂,抱紧了他,轻轻应道:“嗯。”

评论(23)
热度(692)